老黃豬腳大王封面.jpg

最近天氣突然轉涼,一到秋冬新竹風變超大,正想喝點當歸湯,想起這家老黃豬腳大王

當歸在台灣是常見的食材,具有調經止痛、心血管保健、促進血液循環的功用,很適合秋冬進補。所以一到秋冬,就想來碗熱熱的當歸湯。

 

老黃豬腳大王離新竹城隍廟不遠,沿著北門路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

原本是老饕同事的口袋美食清單,吃過一次之後,就列為兔咩的口袋美食清單了 A__A

營業時間開到晚上12點,有幾次加班比較晚,來喝一碗熱騰騰的當歸豬腳麵線,身心都被治癒了

 

老黃豬腳大王店面.jpg

 

老黃豬腳大王店面資訊

地址: 300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9號

營業時間: 14:30–00:00 (每天)

電話: 03 526 6188

 

等了好一陣子,終於比較沒人才拍照,這次用餐是下午時段,剛好避開人潮。

老黃豬腳大王用餐環境.jpg

 

老黃豬腳大王菜單

老黃豬腳大王的菜單很簡單,不難發現大多是豬腳、當歸湯、原汁湯、麵線等排列組合 (笑)

老黃豬腳大王菜單.jpg

 

老黃豬腳大王餐點介紹

老黃豬腳大王_當歸豬腳麵線.jpg

當歸豬腳麵線 $120

幾乎每次來都點的當歸豬腳麵線,絕對不是因為麵線和當歸豬腳分開點比較貴的關係啦

之前有點過原汁豬腳麵線,不過喝到最後似乎有點膩,所以兔咩更喜歡當歸的湯頭和豬腳搭配起來比較清爽。

而且兔咩覺得他們家的當歸湯頭很好喝,不會太淡,所以每次來都來點。

湯喝完還可以請老闆加湯喔!這點兔咩覺得真的很棒!

 

老黃豬腳大王_切豬腳.jpg

切豬腳 $115 + 白飯 $15

好像有些人不太能接受豬腳湯,比較喜歡滷透透滷出來琥珀色的豬腳(可惡,寫到這邊也好想吃滷豬腳喔喔喔)

可以試試切豬腳,雖然不是用醬油滷出來的豬腳,而是湯頭煮出來的豬腳,搭配店內提供的沾醬,比當歸湯裡的豬腳更加有味道。

兩樣都點混吃也很不錯呢!

 

心得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兔咩都非熱門時間到訪,原本對老黃豬腳大王的印象是較少觀光客,幾乎都本地人,

在新竹美食排行榜或是Youtube介紹新竹美食也相對少提及的一家老店。

但是寫部落格時查了一些資料,發現北台灣白湯(原汁)豬腳,比較有名的有基隆林家豬腳、基隆紀家豬腳、新竹老黃豬腳這三間,

其中,基隆林家豬腳在2021年已經熄燈( 相關資訊

幸好新竹還有老黃豬腳大王可以喝到原汁豬腳湯!

如果不能接受濃郁的白湯,或是怕喝到最後會略膩的感受,來碗當歸豬腳湯也是不錯選擇呦。

arrow
arrow

    兔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4) 人氣()